121日至2日,省委书记李希到珠海市,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在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和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李希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及一线员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勉励企业要坚持自主创新,加快关键技术攻关,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在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中赢得主动、赢得市场。

  李希强调,珠海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一要全力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中找准城市发展定位,深化与澳门发展合作,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二要扎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扎实推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改革步伐,厚培产业发展土壤,支持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四要坚持生态优先、发挥生态优势,进一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建设、城乡垃圾分类等工作,守护好绿水青山、碧海蓝天,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作出珠海贡献。

  (南方日报记者:徐林,通讯员:岳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