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8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9187家,开工率94.51%。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推动惠企16条措施落地,鼓励相关企业通过扩产、转产、援产、新建等方式快速扩大产能,有效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预计相关企业共可获得资金补助3-5亿元。同时,深圳市工信局落实免收工商业企业基本电费政策,预计2月1日至2月29日当月可为企业减免6亿多费用。全力协调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截至2月24日,通过市区工信系统协调帮助迈瑞、普博科技、安多福等381家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及供应商复工复产。同时,向广东省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报送深圳市物资生产企业提出的需复工的607家市外供应商名单,协调相关地市帮助企业复工,并商请外省市在复工复产、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等方面给予协助,先后协调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工信部门帮助深圳市企业130多家上游供应商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