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近日印发《肇庆市加快5G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促进5G网络、技术、产品与应用融合,全面加快5G的应用和发展。

  根据《方案》,肇庆市加快5G发展的重点任务包括加快5G网络建设、推进5G技术创新、大力发展5G相关产业以及开展重点领域5G应用试点示范等。加快以5G网络为重点的无线宽带城市建设,推进全市交通干线与重要交通枢纽场所、热点区域5G网络建设,构建连续覆盖的5G网络。

  到2020年底,端州、鼎湖、高要、四会、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的中心城区5G网络基本实现连续覆盖和商用;全市5G基站累计达1500座,5G个人用户数达5万;5G相关产业产值超10亿元;5G示范应用场景超过5个。到2022年底,全市5G基站累计达5000座,5G个人用户数达50万;5G相关产业产值超20亿元;5G示范应用场景超过15个。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通讯员:陈松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