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上午,云浮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部署要求,听取企业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出席会议并讲话。云浮市长王胜主持会议。

  “广大民营企业在战‘疫’行动中积极作为,对云浮社会的贡献功不可没。”黄汉标对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头捐资捐物,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和达产达效,展现出“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有情怀”的精神风范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企业家和各行各业为云浮保持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面对危机,我们要更有信心。”黄汉标鼓励民营企业家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危和机并存,我们怎么化危为机?”黄汉标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机制灵活和市场敏锐优势,争分夺秒推进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全力保订单、拓渠道、抢市场、稳就业。要敢于解放思想、善于盘活资源,利用国家“放水”的窗口期,用好政策、逆势而上,坚定不移推进自我创新,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赢得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要有‘店小二’精神,当好企业‘贴心人’。”黄汉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工作专班作用,落实“三联系”机制,立足企业发展需求,做好利企、援企、稳企、安企工作,用心用情用功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王胜强调,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步入正常轨道,大家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共渡难关,共同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一要狠抓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充分发挥政策推介会和工作专班的作用,切实把政策送上门、送到位。二要全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三要全力保就业稳定,用好用足社保费阶段减免、失业保险返还等政策,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稳定市场主体和就业岗位。四要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引导、督促企业切实把融资资金用到企业主营业务上,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五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

  会上,云浮市有关领导、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民营企业代表还进行了座谈发言。

  (来源:摘自云浮工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