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将毫不动摇支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跟党委政府同向发力、共克时艰,一起努力在第二季度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4月29日,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胡钛出席会议。

  林应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和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充分释放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强大动能,把制造业高质量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林应武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八大行动”,推动江门市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一是实施“集群强链行动”,打造具有江门特色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二是实施“创新强核行动”,不断强化自主创新能力;三是实施“优化提升行动”,大力推动制造业体系融合发展;四是实施“立体立柱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五是实施“品质提升行动”,擦亮“江门制造”金字招牌;六是实施“布局优化行动”,持续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载体建设;七是实施“开放合作行动”,持续加大制造业招商引资力度;八是实施“要素培土行动”,塑造更优越的营商发展环境。

  林应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强化统筹协调,主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技能人才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林应武强调,各级各部门、广大企业要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在二季度将缺口补回来,力争实现全年经济平稳发展。

  刘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衷心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发扬新时代改革开放精神,争当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江门加快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业强市、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蔡德威通报了江门市制造业及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高新区(江海区)和海信电子、海鸿电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