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工业投资趋稳回升,加快项目建设带动工业稳增长,6月1日-3日,汕头市工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赴金平、龙湖、澄海、潮阳、潮南区调研督导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并进行座谈。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工信局、统计局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中,汕头市工信局局长翁晓阳认真听取各区关于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和推动过程遇到的问题,同与会人员分析研判当前工业发展形势,分解下达全市工业投资指标任务,并对下来推进工业投资提出具体要求。

  翁晓阳强调,一是各区要充分认识推进有效投资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落细各级稳投资政策措施,激发企业投资热情;跟踪服务好在建拟建项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为汕头市经济尽快趋稳回升向好提供支撑。二是各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市工信局分解下达的目标任务,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专人专抓,确保目标任务的落实。三是各区发改、工信、统计、供电等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和数据比对,切实摸清工业项目底数,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入库纳统,实现精细管理、应统尽统。区统计部门要积极向市统计部门沟通汇报,争取得到指导支持,做到市区联动、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

  期间,翁晓阳还带队实地督导潮南区“散乱污”场所整治情况及潮南区印染中心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