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是第四个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为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中小微企业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良好氛围,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克服困难、树立信心,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6月29日,由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潮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承办的2020年汕头市“中小微企业日”活动暨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宣讲会(潮阳区)在潮阳区快通智能科创园成功举办。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高叙壮出席活动并讲话,潮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吴彤菲主持会议。 

汕头:线上线下齐助力 惠企解难零距离_副本.jpg

  宣讲会上,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投资促进局相关业务骨干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运营成本高、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重点宣传解读了“汕头市支持中小企业26条”“汕头市2.0版促进就业九条”“汕头市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奖励办法”等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并为企业家们做详细解读及答疑交流,进一步支持和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让企业应享尽享。

  为扩大活动影响,会前,主办方还就“创客广东 5G汕头”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网上中博会、广东省 2020 届普通高校毕业生“送岗圆梦·情暖学子”系列公益招聘活动向与会企业作了专题宣传,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共渡难关。

  为避免人员聚集,扩大政策宣传范围,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家及青年创客团队参与进来,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参与方式。据统计,线下共30多人参加活动,线上观看近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