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了解云浮市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存在问题和困难,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复销,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7月9日-10日,云浮市市直机关以及金融机构共74个单位联合组成调研组分三批次到罗定市开展惠企服务调研工作。

云浮:到罗定市开展惠企服务调研_副本.jpg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广东微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顺洁柔(云浮)纸业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10家企业介绍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企业(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针对相关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帮扶的措施(方案)。

  调研组强调,开展惠企服务调研工作,是云浮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落实“一统揽两作用三联系四超前”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统揽作用,密切挂钩联系服务企业,让广大企业都能感受到各级党组织的关心、支持和爱护,切实通过政府服务质量的提升,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二是要坚持将政策落实作为服务企业的“一号工程”,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研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做好宣讲,切实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和获得感,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三是认真落实市政府“六保”工作方案,密切关注企业生产、供应、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加强与省内外城市的产业链供需对接合作,大力推广“直播带货”等创新形式,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销,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四是要大力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积极推广应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五是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努力战胜疫情挑战中迎难而上、加快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