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支持中山市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更好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共同举办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云上对接系列活动。7月9日下午,对接启动会在中银大厦举行。中山市工信局副局长汤荣添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银行中山分行行长叶祝华、副行长潘耿文、省行审批负责人,各镇区经信局、镇区中行支行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会。

  中小企业作为中山市最具生机与活力的经济群体,数量占企业总数的99%以上,在中山市经济发展、解决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成为推动中山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然而,融资一直是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主要难题。近年来,中山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金融创新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包括设立2.5亿元的小微企业上规上限融资扶持担保金,对小微企业上规上限融资给予扶持。四年多来各合作银行累计向中山市500多家企业发放“助保贷”贷款金额达73.72亿元。设立融资专项“过桥贷”资金,累计帮助企业解决过桥融资资金628.6亿元。2019年与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开展中小企业融资融智南粤行“专精特新”活动,为222家企业获得授信14.63亿元,获得贷款8亿元。各镇区经信部门为帮助企业融资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中山:市工信局联合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开展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云上对接活动_副本.jpg

  为持续支持中山市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中山市工信局和中国银行中山分行继续深入开展“专精特新”融资服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云上创新对接方式,使企业享受到中国银行中山分行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更低的利率,全力为“小升规”培育企业、高成长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获得政策支持的技术改造、智能化改造、工业互联网“上云上平台”等重点企业提供快速高效融资服务,推进各镇区经信部门和中山中行辖内机构建立政银合作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启动会之后,各镇区工信局和中行各镇区支行将开展10场以上云上对接活动,力争全年为中山市中小型专精特新企业新增授信总额15亿元以上,新增授信户数超300家,更好解决企业发展融资难题,为中山市打赢经济翻身仗,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崛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