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河源辖区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打击水上无线电违法行为,维护水上无线电通信秩序,9月4日,河源市工信局与河源海事局、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万绿湖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河源市工信局与河源海事局、市农业农村局首先召开了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协调会,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会上,大家就专项整治工作内容、水上无线电台设置情况、无线电信号监测、完善水上无线电监管和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后,三个部门对辖区船舶开展了水上无线电专项联合执法。河源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执法人员携带专业设备,对辖区无线电通信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摸排,重点对万绿湖水上无线电频率、波段、信号发射等进行监测,排查辖区船舶可能存在的擅自改造无线电设备、恶意干扰信号、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等违法违规行为,认真检查所属船舶无线电台执照情况,并要求船舶所有人、经营人要提高遵守无线电管理相关规定的意识。

  此次联合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水上无线电管理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和执法配合,对违反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的违法行为形成了有效震慑。

  下一步,河源市工信局与河源海事局、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联合执法与协作,探索建立健全水上无线电管理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各类水上无线电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河源辖区良好的水上无线电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