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23日,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何荣一行莅潮调研省级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重大产业项目进展情况、潮安经济开发区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少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仰锐,市工信局、潮安区政府、饶平县政府、凤泉湖高新区、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工信厅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山(潮州)产业转移园凤泉湖分园、临港分园、潮安产业集聚地了解潮州市省级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掌握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深入碧桂园全球智能卫浴项目基地、新加坡益海嘉里粮油基地、华丰中天然气储配基地、华瀛LNG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基地,以及潮安区深能环保有限公司、广东皓明陶瓷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企业运营情况。同时对潮安经济开发区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工作进行督导。

  何荣对潮州市的园区总体的发展情况表示肯定,同时提出,要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潮州市申请园区配套建设资金助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批示精神,加快省级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专项资金使用进度,加大力度推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重大产业项目的进展。潮安经济开发区要做好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工作,不断优化园区发展环境,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