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由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汕头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培养计划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共有38名汕头市企业家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汕头市工信局三级调研员高叙壮出席开班仪式并全程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安排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科技创新与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策略、开展镇级三变发展镇域经济、区块链发展现状与国际化视野、企业(上市)资本运作与投融资创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案例分析等精品课程,同时还到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教学。通过教学与实际相结合,拓宽企业家的视野和思路、增进政产学研互动、为企业家进行知识迭代充电、推动提升汕头市企业家队伍综合素质。

  参与本次培训活动的38位企业家均为汕头市优秀企业家代表,包括16家上市企业负责人,其中绝大多数为企业董事长、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