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河源市工信局在河源市委党校举办河源市宣贯广东省“制造业十九条”和“1+20”战略性产业集群政策体系培训班。河源市工信局领导、业务科室骨干,市发改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业务科室骨干,各县区(管委会)工信、科技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骨干,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当天上午,河源市工信局副局长黄运腾同志首先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制造业十九条”和“1+20”战略性产业集群政策文件的背景、意义以及与河源的关系。“制造业十九条”和“1+20”战略性产业集群政策体系为河源市搭上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快车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必将对河源市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起到关键作用。要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在学懂弄通政策文件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本次培训班既是动员培训也是师资培训,培训班学员不仅是政策文件的执行者也是传播者,培训结束后要承担起政策宣贯的责任,切实推动政策落地落实,为河源工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培训,将“制造业十九条”和“1+20”战略性产业集群政策体系的主要精神传达到了各县区(管委会)及其相关部门、企业。接下来,河源市工信局将通过传统媒介和网络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将政策导向和声音向基层和社会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