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及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等文件的宣贯工作,11月27日下午,由汕尾市工信局牵头主办的“制造业十九条”及战略性产业集群政策专题宣讲活动在汕尾市成功举办。

  汕尾市县两级发改、科技、工信、人社、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商务、税务、市场监督、金融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有关行业协会代表和企业代表等共120多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会议由汕尾市工信局副局长许骏涛主持,汕尾市工信局局长詹文杰作宣讲会动员讲话,汕尾市工信局围绕省“制造业十九条”及战略性产业集群政策,结合汕尾市“制造业十九条”配套文件和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情况进行宣讲及解读;汕尾市科技局、税务局、人社局、金融局结合部门职能分别进行惠企政策专题宣讲。

  通过本次政策宣讲会,确保省市有关精神、要求和措施在基层政府工作人员中的熟练掌握和运用,同时加深了企业对“制造业十九条”以及省培育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等政策的理解,引导企业、社会各界深入了解和关注,进一步促进政策文件的落地落细落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让企业的获得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