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下午,云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云锋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工信系统推进工业经济增长冲刺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市发改局、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及市工信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经济形势研判会议精神,分析了2020年1-11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信局关于工业经济运行等情况的汇报,对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年度完成情况进行研究分析。云浮市发改局、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就固定资产投资和产值、能耗等入统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工业经济增长冲刺工作进行了交流,就需省、市牵头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业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协助统计部门指导企业规范报数,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经济指标客观真实反映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二是继续发挥各服务专班的作用,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持续跟踪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对接服务,切实增强重点企业对全市工业经济的支撑作用。同时,要关心小微企业的发展,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小微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三是抓紧谋划2021年工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梳理云浮市2021年工业经济工作重点,科学测算主要经济指标,谋划好产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