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江门市委、市政府“六保”“六稳”工作部署,应对疫情给中小微企业带来的冲击,2020年江门市工信局积极落实《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江府〔2020〕4号)(简称《若干措施》),通过保费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企业发展,累计扶持资金近120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一、“政银保”保费补助768万元

  为缓解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难问题,江门市工信局大力推动 “政银保”项目做大做强,2020年1-12月项目共发放贷款金额61.75亿元、放贷笔数5148笔、放贷倍数51.52倍,分别同比增长38.5%、39.2%、27.2%。同时,修订出台《江门市中小企业“政银保”保费扶持资金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延长对“政银保”项目内购买保险贷款的企业补助全额保费(或担保费)的实施年限,分两批对201笔保费进行补助,安排补助资金合计768万元。

  二、应急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贷款贴息补助399万元

  为切实帮助中小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江门市工信局落实执行《若干措施》有关贷款贴息政策,对江门市认定的防疫应急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进行贷款贴息补助,分三批对25家企业贷款利息进行补助,安排补助资金合计399万元。其中,安排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贷款贴息61.5万元。该公司在政府的支持下实现高速发展,2020年的销售收入和税收同比增长均超过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