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江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工作部署,2021年1月22日,江门市工信局联合市红十字会、市农业农村局先后在江门市舒而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和鹤山市舒柏雅实业有限公司举办捐赠口罩仪式,两家企业分别捐赠10万只、6万只口罩用于江门市农村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近期,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我国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针对江门市部分农村地区困难家庭防疫物资需求,江门市工信局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发出捐赠倡议,希望企业捐赠一些防疫物资(如口罩)给江门市农村地区的困难群体。倡议发出后,江门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积极响应,立即行动,纷纷表示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有15家企业向红十字会捐赠口罩54万只。按照每人12只口罩的发放标准,本批爱心捐赠口罩将惠及全市逾4万名农村困难家庭群众。

  下一步,江门市工信局将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继续跟进与有捐赠意愿的企业对接和服务工作,助力江门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