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江门、珠海规划建设大型产业园区的工作部署,江门市迅速行动,1月19日,由蔡德威副市长带队,市政府副秘书长麦敏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梁钊俊及有关园区领导组成的调研组,前往珠海市商洽大型产业园区规划工作,加快推进省大型园区的建设。

  在座谈会上,江门市及珠海市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推进大型园区规划建设方案编制工作进展,交换了工作意见,并达成共识:两市要建立协同推进工作机制,高水平推进大型园区规划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共同推进跨海通道建设,全力争取省的支持,把园区打造成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珠江口西岸新兴增长极。

  当前,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正在会同发改、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邀请高水平智囊机构,大力推进大型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工作。在前期多次调研基础上,1月11日,江门市工信局有关专家及业务负责人组成的联合项目组,针对大型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方案开展专题研讨。

  研讨会上,梁钊俊介绍了工作背景以及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强调规划建设大型产业园区是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将来引领江门发展的重要引擎,务必高度重视,且本次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请项目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文本编制。联合项目组负责人介绍了前期研究情况,表示将组建强大的专家团队精心编制,确保编制质量并按期报送规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