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珠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再部署、再落实工作指示,按照省工信厅、珠海市安委办有关通知精神,6月21日,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姚蔚带领工业科和斗门区科工信局有关人员,并邀请省民爆协会专家进行指导,对珠海市民爆物品销售企业进行全面安全生产检查,组织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检查组深入企业现场,重点检查企业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落实“七一”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准备情况,检查仓库各种安防设施设备及物品存放管理情况,详细核查出入库登记、销售记录等资料,检查销售环节相关手续凭证,调看监控纪录,检查物品装卸搬运操作流程,本次检查无发现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销售环节违规行为,当天库存无超量存放。

  当天上午,民爆企业按应急预案内容开展应急演练,企业负责人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一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省民爆协会专家对演练结果进行现场指导。

  检查后,姚蔚还组织企业领导、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座谈,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制度、安全管理人员要恪守岗位职责,希望企业自觉践行诚信建设要求,认识到诚信建设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争做行业及个人诚信表率,上下合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姚蔚强调,企业当前主要任务是要及时根据检查专家指出的存在问题,抓紧整改落实并及时报告整改情况,针对演练反映的不足,补充完善应急预案内容。同时,要求“七一”期间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带队值守,加强安全巡查,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预防、发现、处置安全隐患,确保“七一”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