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后,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于8月9日在党组(扩大)会上,组织党组成员、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内容,研究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措施。

  8月19日下午,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梅州高新区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负责人,召开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传达国家和省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宣贯《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广东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及若干政策措施》《2021年梅州市扶持工业互联网发展项目入库储备申报指南》等内容。

  会议围绕数字化转型工作成效、采取主要措施、存在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会议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着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市的5G网络覆盖率,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鼓励企业“上云上平台”,深耕互联网产业,抓好“三云两园两中心”等项目建设,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