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9月8日,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西区参观中山市卫生健康系统(中医药文化)党建主题基地和595安全文化科研基地,开展“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山市卫生健康系统(中医药文化)党建主题基地,讲解老师带领党员干部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医药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通过实物展示、虚拟诊治、VR体验等环节,绘声绘色地介绍了中医药的发展历程、各地区中医的特点和各类中药材的功效。在展示体验区,各种医药书籍、古代医药器具、针灸铜人模型、历代名医浮雕、中药标本等真切印证了中医药的发展历程和重要贡献。党员干部们以新方式、新角度认识了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中医药学”,对中医药产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595安全文化科研基地,大家通过应急产品观摩、灾害环境沉浸式体验、救援技能实训等环节,学会了应对火灾、地震等灾情的措施,提高了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后将抢抓“双区驱动”“双城联动”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支撑为抓手,着力引进重大项目、培育优质企业、提升产业载体,努力推动健康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