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东省民政厅转发大力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粤中小服〔2021〕39号)精神,推进“志愿服务,爱心奉献”行动计划,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中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江门市公共实训基地4号楼工匠讲堂举办“2021年广东省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活动”专题讲座。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有根,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伟清,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崔忠波以及江门市企业负责人代表逾150人参加。

  程有根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省委省政府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希望本次讲座能够帮助中小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广东省经济发展新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崔忠波表示,江门市作为国家首批小微双创示范城市,以及全省唯一的小微双创综合改革试点市,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推动中小微企业创业和创新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尝试。希望江门广大中小企业,抓住机遇,勇于创新,实现发展。

  上午的专题讲座包括“创新驱动创业”“中小企业如何在创新中求发展”两项专题内容,两位专业讲师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授课。其中,中欧产业学院执行院长陆兴强分析了中小企业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现状,阐述了创新的理念与发展,为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惠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万全球围绕新时代下中小企业如何破局发展的问题,提出了“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用创新促发展,以发展带创新”的理念,介绍了中小企业创新的途径以及策略。

  为积极推进企业技术交流、诊断咨询等服务工作,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专家和学员参观了江门市企业代表广东兴艺数字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生和堂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专家和学员们参观了企业的生产情况,听取了企业对于现状及未来经营发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经营面临的困难,切实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受到企业方的充分认可和积极评价。

  (来源:江门工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