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落实,10月22日,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中山市企业首席信息官培训班(第一期),引导鼓励企业建立首席信息官(CIO)制度,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改造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再提速。完美、木林森等龙头骨干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各镇街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培训。

  今年7月,中山市出台了《中山市鼓励企业建立首席信息官制度实施方案》,积极引导企业开展CIO制度建设,支持企业设置CIO岗位,充分发挥CIO作用,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等重点任务,并通过推荐评选优秀CIO、树立典型、技术培训等方式进行支持鼓励。

  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勇哲在开班发言中阐述了企业建立首席信息官制度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企业首席信息官能够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带头人、政企交流的桥梁、企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培训班对中山市鼓励企业建立首席信息官制度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企业首席信息官制度具体内容进行了细致阐述。

  培训班邀请了工信部中国智能工业标准路线图专家组成员、中国工业4.0协会专家委员李檀分享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长期主义”理论与实践案例,珠海市首席信息官协会发起人、企业信息管理师唐聪分享了通过RPA+AI的方式打造智慧数字劳动力的经典案例。

  (来源:中山工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