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5G宣传引导,宣传5G相关基础知识,消除公众对基站辐射认识的误区,11月13日至15日,由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珠海市南方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承办,珠海移动、珠海联通、珠海电信三大运营商支持的“2021年5G公益宣传活动”连续三天分别在香洲区优特汇、斗门区青少年宫和高新区南方软件园举办。

  活动通过派发基站辐射科普单张、5G知识问答手册、宣传环保袋等材料,开展5G知识有奖问答,开设5G+VR视频展区,让市民体验5G的特性。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开展5G知识问答800余次。同时,还通过优特汇LED大屏在周末播放5G科普宣传视频,共播放720次。通过多方位立体宣传,大力营造全民支持5G网络建设的良好氛围。

  截至2021年10月底,珠海市今年已完成5G基站建设1422座,累计建成5G基站8013座,已完成5G塔址建设752个,累计建成5G塔址4803个,全市基本实现全市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不仅帮助群众正确认识基站辐射,减少群众对5G基站辐射的误解,还提高了群众对5G应用的了解,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良好氛围,为珠海市全面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夯实基础。

  (来源: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