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韶关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韶关市工信系统贯彻落实意见。韶关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韶关市工信局作为产业发展的一线部门和招商引资的前沿力量,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牢牢把握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政策红利,抢抓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建设重大机遇,致力于将韶关打造成为对接大湾区和支持合作区的先行响应地、大湾区辐射带动内陆发展的枢纽节点、大湾区虹吸效应和集聚资源的落脚地桥头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产业发展的主体责任。二要全力以赴,打好工业稳增长攻坚战。强化运行监测和市领导挂点联系企业服务工作,持续抓好工业投资,采取更精准、更有力的措施,确保工业平稳运行。三要抓好招商引资,重塑韶关工业经济发展新优势。完善产业政策,营造招商氛围,创新招商方式方法,主动靠前支持,推动洽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打响“精准招商持久战”。四要转型提质,助推传统产业向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支持“两化融合”发展,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为特征的制造业体系,积极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实现产业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五要产业攻坚,高水平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实施战略性产业集群联动协调推进机制,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精心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大力支持县域镇域经济发展。六要完善产业平台建设,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优化工业园区布局,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提升园区环境和项目承载能力,推动传统优势企业“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增强园区高质量发展后劲。

  (来源:韶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