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河源市工信局在迈豪国际酒店举办2021年全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市工信局副局长黄伟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县区(管委会)工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股室负责人以及全市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代表等90余人参加培训。河源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受邀到现场指导。

  培训采用现场授课和问答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省食品行业协会高级工程师钱曼作为受邀讲师对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发展背景现状、国家标准、评价要点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就参训企业代表所关心的食品工业企业参与诚信体系建设评价等问题进行答疑,对进一步加强《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的宣贯工作,推动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举办这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也是认真落实河源市委“打造百亿级食品饮料及水产业集群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黄伟明要求,食品工业企业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切实履行好诚信管理的主体责任,使诚信意识融入到每一位企业人员,将诚信行为贯穿到每一个流程环节,让诚信文化浸润企业每一处角落,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来源:河源工信企业微信公众号,日期: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