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韶关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全主持召开局务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度工信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亮点工作。韶关市工信局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分管负责的工作作汇报。

  会议指出,2021年韶关市工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抓好招商引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园区提质增效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韶关市全年规上工业趋稳向好,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基本盘”,发挥了强大支撑作用。全年工作浓墨重彩、亮点纷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重点产业招商、优质企业培育以及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双变”工作等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得到省、市的肯定和表扬。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特别是经济发展工作至关重要。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全力冲刺全年工业经济目标,奋力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提振信心。全体干部职工要鼓足干劲,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主动扛起新时代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使命担当,继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工信事业新局面。二要抢抓机遇。牢牢把握“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以及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建设产业外溢和辐射的机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三要压实责任。切实增强稳定工业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全年目标为导向,强化约谈督导机制,有针对性地打好经济增长攻坚战;并科学、合理下达各县(市、区)工业经济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四要锻长补短。聚焦工业发展中不平衡问题,密切关注重点企业、负增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增优势,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强化保障。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产业发展政策,破解企业难题,做好服务员“店小二”,以硬核举措护航企业安心发展,助力韶关市经济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欧阳全就做好岁末年初的工作重申了要求:要毫不放松、慎终如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应急保障工作。要坚守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廉洁自律,自觉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

  (来源:韶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日期: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