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为期一周的“惠州市推进现代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深圳华中科技大学研究院举办,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伞金福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致辞。会后,伞金福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全体参训学员做了《惠州工业概况及园区开发“规融建引服”五步实操指引》专题授课,指导帮助学员提高推动园区发展建设水平和能力。

  专题授课上,伞金福传达学习了惠州市十二次党代会有关工业发展和园区建设的会议精神,介绍了惠州的工业发展概况、“3+7”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和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并把惠州工业产值、增加值等经济指标数据与深圳进行对比,全面分析惠州市园区和工业发展存在问题和不足;从园区规划选址、融资投资、建设施工、招商引企、服务管理等方面传授实战经验,引导学员对惠州市芯片、先进材料、电子元器件、工业软件等产品和技术供应链“卡脖子”问题进行深入思考。

  课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对标先进、对标一流,抢抓机遇,坚持创新引领,锚定“2+1”现代产业集群不动摇,加快推进惠州市“3+7”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动惠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结出硕果。

  本次培训班按照培训对象工作与培训主题密切相关的原则,精准培训了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有关专班负责人)、县(区)党政分管领导、重点工业园区、有关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51名学员参训。

  (来源: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日期: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