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伞金福作总结讲话,局班子成员和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鼎贤、组员李晗倬出席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惠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局党员干部系统领会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习党史的目标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全过程,精心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在“学党史”中筑牢信仰根基,爱党爱国的政治自觉与历史自觉不断增强。二是在“悟思想”中汲取真理力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持续兴起。三是在“办实事”中践行为民宗旨,服务企业使命担当持续彰显。安排4.49亿元财政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发展,推动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累计支持1692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总额119.01亿元,累计为企业减少贷款成本1.05亿元。局班子领导领衔主办实事10件,其中4项纳入市“办实事开新局·十惠行动”重点实施项目清单,完成率100%。四是在“开新局”中展现担当作为,稳工业经济增长的动力进一步凝聚。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达9786亿元,增长26%。规上工业增加值2082亿元,增长14.1%,居珠三角第2位。工业投资983亿元,增长50.5%,居全省第2位。12月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指导,对我们办实事、开新局工作充分肯定,并在专报刊登。

  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持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一言一行上。(二)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基层、企业;对中小企业实施“定向”培养、分类服务;培育壮大专注主业、深耕细作、创新力强的企业。(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用力、齐心协力、同向发力确保完成2022年工业经济增长目标。全力推进工业项目落地建设提速;加快推进“3+7”工业园区提质;着力培育发展数字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