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中国汽车行业权威媒体《中国汽车报》举行《2022全球汽车供应链核心企业竞争力白皮书》线上发布会,为行业呈现全球汽车供应链发展现状、核心竞争力及未来走向。大会同时发布了“2022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惠企入围,排名均较上一年稳步上升。
近年来,电驱动、智能网联等新技术异军突起、融合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迎来转型升级的新契机,不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记者从百强榜单看到,此次共有11家广东汽车零部件企业入围,德赛西威以95.69亿元的营收排名第38位,比去年上升7位;华阳集团以营收42.27亿元排名71位,比去年上升16位。
此次入围百强榜的德赛西威、华阳集团是惠州汽车电子的龙头企业。惠州是重要的汽车电子产业基地,在车载导航、信息娱乐、中控电控、电源管理、智能驾驶、汽车线束等方面形成基础,涌现出德赛西威、华阳通用、博实结等一批骨干企业。《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营收高速增长,特别是“轻量化”“软件定义汽车”两大赛道表现尤为亮眼,整体盈利仍保持18%的同比增长。
(来源:惠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