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宣传无线电科普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学习无线电、感知无线电、热爱无线电的兴趣,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生无线电征文活动,欢迎全省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加。

  一、征文内容

  围绕“我与无线电”主题,结合个人日常生活、学习,畅谈您所了解的无线电、畅聊您与无线电的故事、畅想无线电发展的未来。

  二、活动对象

  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

  三、作品要求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小学及初中组800—1000字,高中组1000—1200字左右;文章必须原创,不得抄袭,且未曾公开发表;每篇文章只可有1位指导老师,署名作者不超过2名。

  四、组织实施

  (一)活动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阶段组三个组别,分别进行评比和奖励;

  (二)每所学校报送作品限5篇,并制成作品汇总表(见附件1);

  (三)文章纸质文稿要求A4纸打印,一式3份,征文样式(见附件2);

  (四)各学校请在2019年10月31日前将参评文章连同填写好的作品汇总表寄至广东教育杂志社,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155号,联系人:李少杰;联系电话:020-83566011。同时将参评作品及作品汇总表电子版投至南方教育网“我与无线电”主题征文活动专区(网址www.gdjy.cn)。

  五、奖项设置及评选

  (一)征文奖项。将依据征文数量评选出各组别一、二、三等奖,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予以颁发获奖证书,并从获奖作品中选择部分优秀作品刊发在《广东第二课堂》。

  (二)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学校组织发动情况、推荐作品质量等要素,评选优秀组织奖10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附件:1.作品汇总表

     2.征文样式

  

广东省中小学生无线电征文启事附件1-2.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