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全国第十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之际,9月11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在广州市执信中学成功启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元龄、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创、广州市执信中学校长何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省内教育系统、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的代表及执信中学学生共800多人参加了活动。

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_600.jpg

  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的主旨是在师生中宣传普及无线电科普及法律相关知识,提升大家对无线电频谱资源的保护意识,提高学生对无线电的认知和兴趣,进一步激发我省青少年主动了解各类无线技术及应用的科普知识,在社会上营造走近科学、学习科学和遵守相关法规的良好氛围。现场开展了无线电科普讲座、无线电知识宣传展板巡展、无线电设备互动体验等无线电科普系列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在互动环节中,学生提出许多具有思考性的问题,专家一一解答,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体验环节中,学生积极参与了徒步查找干扰信号源游戏,观摩了监测无人机及无人机管控表演,活动充满了知识性和趣味性,让学生加深了对无线电科普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后续,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将赴江门、汕头和清远6所学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同期启动“我与无线电”主题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