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下午,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进入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我与无线电”主题活动让同学们与无线电又有了一次近距离的面对面交流。

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在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举行_600.jpg

  本次活动通过在广大学生中宣传普及无线电科普及法律相关知识,提升大家对无线电频谱资源的保护意识,提高学生对无线电的认知和兴趣,进一步激发我省青少年主动了解各类无线技术及应用的科普知识,在社会上营造走近科学、学习科学和遵守相关法规的良好氛围。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五年级至初中二年级全体6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无线电科普讲座、无线电知识宣传展板巡展、无线电设备互动体验等无线电科普系列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提出许多具有思考性的问题,专家一一解答,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体验环节中,学生积极参与了徒步查找干扰信号源游戏,直接了解了日常电器产品的电磁辐射情况、观摩了监测无人机及无人机管控表演,活动充满了知识性和趣味性,让学生加深了对无线电科普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在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举行2_600.jpg

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在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举行3_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