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广东教育杂志社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活动”来到了清远市华侨中学。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元龄、清远市副市长张帆等出席了活动,活动包括无线电科普讲座、无线电知识宣传展板巡展、无线电设备互动体验等内容,华侨中学高中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清远市华侨中学600.png

  无线电科普讲座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学生们仔细聆听,在互动环节中争相提问,表现出对无线电知识充满好奇。

  在体验环节中,现场组织的无线电运动测向精准定位、无人机管控表演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业余无线电通联、机器人互动、无线电运动测向体验、“黑广播”和“伪基站”的识别、无线电监测测向特种装备车辆以及无线电可搬移设备展示项目前也排起了长队,体验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无线电科普知识浓厚兴趣,进校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清远市华侨中学2-6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