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湛江召开部分地市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无线电边海基础设施建设、频率占用费中央资金规范使用、无线电管理“十四五”规划谋划等进行讨论。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元龄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曾强主持会议。

  叶元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主动作为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结合当前“双区驱动”“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等重大任务实施,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等相关要求,在频谱资源高效利用、推进“放管服”深入实施、服务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近期专项资金问题整改、澳门回归20周年无线电安全保障、春运无线电安全保障等重要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安排了湛江市边海无线电监测网站点和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的实地调研。

  我厅无线电频率与台站管理处、无线电监测与监督检查处以及来自广州、深圳等10个地市无线电管理机构近40名代表参加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