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工作职责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业余无线电管理办法》(简称《办法》)相关规定,优化盘活我省业余无线电呼号资源,我厅决定重新启用一批我省业余无线电呼号。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重新启用呼号范围

  本次重新启用呼号的范围是由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核发,且在2012年12月31日后未在我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设台手续的广东省呼号。

  二、相关依据与重新启用时间

  根据《办法》三十二条、三十六条和三十九条之规定,上述呼号使用人未及时办理台站设置或续期手续,相关呼号已自动注销且超过5年,上述呼号可以重新启用。我厅将于2021年7月1日统一重新启用上述呼号,并按相关规定指配给新申请设置业余无线电台(站)的申请人。

  三、优先分配原呼号的条件

  对上述呼号仍有使用需求的原单位或个人,请于6月20日之前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重新申请办理业余无线电台(站)相关手续,并提供需继续使用原呼号的说明,我厅将视呼号资源使用情况,优先将上述呼号分配给原使用单位或个人。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