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经申报推荐和专家评审,广东省无线电管理普法科普基地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2-2026年)。

图片1.png

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广东省无线电管理普法科普基地是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建设,建设该基地是我省落实国家无线电管理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我省无线电管理普法科普宣传多样性、文化性、科技性的有力抓手。基地通过实物、展板、图片和视频等形式,从技术发展、历史沿革、业务应用、法律法规等方面对无线电技术及管理工作进行全方位展示,让民众能够深入了解无线电,丰富无线电知识,增强无线电法治意识,促进无线电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基地自2021年9月28日正式揭牌成立以来,共面向有关用频单位、无线电管理机构和省直相关部门开展了7场宣传培训活动,接待了400多人次参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基地将以此次“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为契机,对科普展厅进行升级改造,新增基地概况介绍区和无线电科普实验室,优化无线电监测和检测现场体验区,完善基地日常运行维护,做好展品征集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科普服务能力。进一步面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公益性无线电科普活动,普及无线电科学知识和无线管理法律法规,积极宣传无线电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加强国防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营造良好的无线电管理法制环境和舆论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