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新一轮暖企惠企服务行动,持续推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和电动化发展,助力深圳全力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和应用高地,2月16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叶元龄同志率队调研深圳市车联网和政务无线专网建设情况。

图片1.png

  调研组到深圳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区实地调研了5.9GHz车联网测试示范项目,参观车联网在自动驾驶巴士中的应用场景,了解车联网频率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并与深圳市智慧城市通信有限公司就5.9GHz车联网、1.4GHz移动政务专网频率使用、场景应用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叶元龄同志表示,5.9GHz、1.4GHz等频段均为国家宝贵资源,需认真谋划,不断扩展应用场景,无线电管理部门要结合技术路线、实现模式、管理策略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进一步扶持相关企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处、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基础设施处、深圳市无线电监测管理站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