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24至25日,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及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情况,明确“十三五”时期发展思路,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邹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副巡视员叶元龄作2015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去年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紧紧围绕“固本、强基、融合、创新”主线,及时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快转变无线电管理职能。一是落实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公众移动通信网络和公共区域无线局域网建设,全力推进三网融合;二是先行先试开展频谱使用评估,高标准地完成频率核查专项任务;三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效配置频谱资源;四是实施基站管理创新,加强台站属地化管理;五是切实履行“电波卫士”职责,坚持不懈地打击整治非法设台行为,全力保障民航等重要无线电业务安全;六是推进无线电监管能力建设,实施无线电管理业务云平台系统等重点项目建设;七是继续做好粤港澳无线电管理业务协调,主动谋划预备役电磁频谱军地联合管控基地建设等。 

  邹生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省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推进全省无线电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强基础,切实抓好无线电管理业务云平台、智能化监测网、电磁频谱管控军民融合创新基地三大基础性项目建设;二是补短板,按照国家对频率台站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要求,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无线电管理综合能力;三是促创新,创新无线电管理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催生无线电管理发展新动力;四是强落实,强化各项任务责任落实到位。 

  叶元龄要求,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会议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聚焦发力,奋力拼搏,努力完成今年的无线电管理各项任务。一是深入实施“宽带中国”战略,推动无线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深入发展,提高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二是加强频谱资源管理,开展频谱使用评估专项工作,提高频谱管理精细化水平;三是推进无线电台站管理创新,提高无线电监管水平;四是切实维护无线电波秩序,提高无线电安全保障能力;五是加快推进无线电法治,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六是稳步推进技术设施建设,提升无线电管控能力;七是密切无线电管理协调合作,提升无线电管理整体合力。 

  省有关部门,广东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大队,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无线电管理机构的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