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月17至20日,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在江门开平举办了2016年广东省频谱使用评估和打击治理非法设台专项活动技术培训和竞赛活动。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李景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巡视员叶元龄出席活动,省、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无线电管理机构,广东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大队、省无线电协会、省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参赛队伍整装待发

  在开幕式上,李景春对本次活动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无线电频谱使用评估专项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作配合,及时反馈活动开展情况,做好活动的工作总结,要以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将评估结果用于支撑无线电频率和台站管理工作。 

  叶元龄指出,全省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要认真对待这次活动,通过活动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业务素质,把此次活动作为提高业务技能、检验和锻炼技术能力的良好契机,进而不断提高我省无线电管理技术水平,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和公众移动通信秩序,确保我省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

李景春和叶元龄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分为技术培训和技术比赛两个部分。在技术培训中,李景春从频谱使用评估背景、ITU 频谱使用评估内容 、国外频谱使用评估工作现状和我国频谱使用评估工作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中外无线电频谱评估及其应用情况,并指出开展频谱使用评估工作,加强频谱资源事中事后管理,是缓解频谱供需结构性问题、推动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手段,是实现频谱资源精准供给的必由之路。随后,省无线电监测站的专业技术人员还分别从“伪基站”的原理与侦测、监测数据分析两个方面给大家讲授了无线电相关知识。 

  在为期一天半的业务知识笔试和实地技术竞赛中,各参赛队伍高度重视,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竞赛规则,发扬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全省无线电工作者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中山市获得综合成绩一等奖,深圳市和清远市获得二等奖,惠州市、云浮市、顺德区获得三等奖;在业务知识、“黑广播”查找和频谱使用评估三个分项竞赛中,中山市、深圳市、清远市、顺德区、惠州市、梅州市、云浮市、河源市和茂名市均取得优异成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