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提高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参与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专项工作的成效,11月2日,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在深圳召开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工作现场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巡视员叶元龄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省无线电协会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系列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主要领导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相关批示精神,通报了《广东省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设台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方案》实施以来,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配合公安等部门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设台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我省无线电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研讨明年工作要点。 

  叶元龄充分肯定了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积极参与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设台违法犯罪专项任务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新的动员和部署。他要求,全省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坚持技术侦测、源头治理、防范结合等多种手段方式的综合运用,努力推动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专项行动向良性方向发展。 

  各参会代表交流了各地工作经验和具体措施做法,并共同研究讨论了《“伪基站”、“黑广播”无线电设备发射特性检测规范》、《“伪基站”、“黑广播”监测排查制度》等文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