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28日下午,广州市工信委、海珠区政府、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在海珠区万科里广场共同举办“依法设置无线电台,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为主题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国家、省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包括打击“黑广播”、“伪基站”在内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根据国家、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工信委联合公安、广电等部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全面、深入地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设台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止至今年10月,无线电管理部门共出动技术人员359人次,监测车163车次,查处黑广播案件31起,查获伪基站案件40起,有力地打击了无线电违法犯罪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无线电管理的了解、加强对通信技术的了解,增强自觉维护空中电波执行、保障通信安全意识,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安全保障。 

  (来源: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