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贯彻全国无线电管理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暨十九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动员部署会的有关精神,落实我省十九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任务,2017年10月13日,省无线电监测站在广州科学城省无线电管理指挥中心举行广东省无线电管理技术能力展示暨十九大无线电安全保障演练活动,本场活动也是十九大前为期一个月的全省无线电安全保障演练活动的最后一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涂高坤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叶元龄及省、各地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参加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开展前,涂高坤主任亲自率队对省无线电监测站开展了十九大前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本次演练活动,以贴近实战的无脚本形式,按照《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相关程序要求,重点考察各地市应对无线电干扰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及省内各片区、地市间的联动处置能力。活动以现场演练为契机,集中进行广东省无线电管理技术能力展示。演练活动在省无线电管理指挥中心有力的统筹、协调和指挥下,取得圆满成功,为切实保证十九大期间无线电安全、维护空中电波秩序打好坚实基础。至此,十九大无线电安全保障由演练阶段转入真实备战阶段。 

  涂高坤对十九大无线电安全保障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党的十九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是我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当前的头等大事,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全体无线电管理队伍要着重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加强监测车辆和相关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确保随时待命,保证安全生产方面不添乱子、不出问题;二是要加强防范工作,落实好24小时监测值班制度,尤其是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地段保护性监测的力度;三是要切实落实好省无线电管理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机制,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四是要主动加强和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以及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大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在开展相关任务时形成强大合力。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要万无一失做好党的十九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涂高坤对十九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作重要指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