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28日至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在京组织开展了2018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以下简称“《划分规定》”)宣贯培训。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谢远生局长作了开班动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信息通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谢远生局长对做好《划分规定》宣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划分规定》是无线电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军地双方、社会各界都应该严格遵守;二是要切实维护《划分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认真开展相关政策文件与新版《划分规定》一致性审查和梳理,做好相关修订和衔接;三是要加强《划分规定》的宣贯。 

  本次《划分规定》宣贯培训采取专家授课与交流讨论、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新版《划分规定》解读,频谱工程、射电天文、水上、业余等无线电业务,车联网、物联网、5G频率规划和使用等重点热点问题开展了培训。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等单位的80余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