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12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全厅党员干部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心潮澎湃、极其振奋,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的百年辉煌成就、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壮阔征程,深刻指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大家表示,我们党的历史是艰苦卓绝、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辉煌历史,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伟大进程,是奠基立业、开辟未来的壮阔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重要论述,增强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论述,指引了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作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业务主管部门,全厅上下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全力办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狠抓工业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数字化发展,积极推动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在顺应世界大势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