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一行4人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进行调研指导。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育光,厅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杨淑鹏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_600.jpg

  姚奕生同志参观了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与平台技术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平台的运行情况,对平台在发挥服务中小企业作用,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予以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姚奕生同志先后听取了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涂高坤同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指出,党建工作在引领和促进我省工信事业发展作用明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防患应对各种风险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攻坚克难、破解技术难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姚奕生同志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年来开展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谨防“两张皮”。要对标对表上级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作用,探索跨支部联学制度,共同研究解决有关业务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充分发挥“系统带行业,机关带基层”的优势,根据工作实际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建在业务团队中,努力培育模范党支部、模范团队,以党建引领促进工信业务攻坚克难,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制定出台一系列企业扶持政策措施,不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