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第四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副局长、机关工会主席,驻厅纪检监察组、各处室、各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部分厅领导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广东一规划两纲要”,在全省工信领域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广东的实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预算、统计工作在推进重大政策和重点任务落实的重要作用,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工信主责主业依法行政,将《审计法》《预算法》《统计法》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增强应对风险考验的政治定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前,我厅分别邀请了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处处长郭茂成、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林红就《统计法》《审计法》《预算法》进行专题授课,厅机关,驻厅纪检监察组、各厅属单150余人参加专题学习会。此外,厅机关党委还组织厅机关、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单位250余名干部于8月31日、9月7日分两批参观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