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落实2022年度厅直属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厅直属机关专兼职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机关纪检铁军,9月27号至28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2022年直属机关纪检工作业务培训,全厅直属机关30多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

  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心设置课程,确保因需施教、精准授课。培训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综合室主任余学军和一级主任科员彭根寨进行授课,余学军同志从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谈如何开展监督,全面细致进行解读,就增强专兼职纪检干部监督能力进行辅导。彭根寨同志从提升执纪问责能力的必要性、专兼职纪检干部执纪问责职责的具体规定、如何提升执纪能力和问责能力等方面,对提升专兼职纪检干部执纪问责能力进行辅导。

  通过此次培训,直属机关专兼职纪检干部纷纷表示,对专兼职纪检干部如何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监督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执纪问责程序、方法、手段上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掌握,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好、消化好、实践好,不断增强自身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好专兼职纪检干部的作用,更好推动全厅直属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厅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