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抓5G赋能物联网行业发展机遇,推动我省集成电路和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8月26日—2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月琴带队赴上海、江苏开展集成电路和智能传感器专题调研,并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电子信息处、制造业创新处陪同调研。

王月琴带队赴上海、江苏开展集成电路和智能传感器产业专题调研_600.jpg

  调研组在南京参加了世界半导体大会,会后赴江苏无锡实地调研了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美新半导体、华润上华、无锡微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赴上海调研了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并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上海、江苏两地在集成电路和智能传感器的产业布局、发展重点、政策措施、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运作等情况。

  王月琴指出,上海江苏两地结合自身产业基础提前谋划、出台扶持政策、持续多年支持打造集成电路和智能传感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并建成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引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生态,成效显著,经验值得我省借鉴学习。上海在集成电路高端制造和设计领域优势明显,江苏在材料工艺和高端电子元器件方面积累深厚,我省是电子信息应用整机制造大省,接下来可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下一步,我省将启动建设广东省智能传感器产业园,推动出台智能传感器产业相关扶持政策,欢迎企业来粤交流考察,加大在粤投资,共同发展智能传感器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