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李向明带队到龙川县佗城镇佳派村,组织开展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

  在轮换交接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三年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并作了表态发言,县、镇、村有关干部也分别发言。李向明对驻村工作队三年来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用情用心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轮换交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省有关部署要求,落实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五大任务”。二是新老工作队要按照轮换工作要求,积极做好财务、固定资产、台帐、文件资料和各项工作任务的移交,做到规范有序、清清楚楚。三是新工作队要尽快摸清情况、熟悉工作,在对已经开展的扶贫项目查漏补缺、维护巩固项目成效的同时,扎实推进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规范管理使用扶贫资金。同时,李向明还对县、镇、村表示了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我厅定点帮扶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省政府部署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任务。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驻村扶贫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_副本600.jpg

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座谈会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驻村扶贫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2_副本.jpg

李向明巡视员讲话

  会后,李向明一行实地查看了佳派村光伏电站、村道硬底化、村道亮化、佳派村党群服务中心、佳派小学环境改善等项目,详细了解各帮扶项目的具体情况,并就下一步持续跟踪落实好前期扶贫项目、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驻村扶贫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3_副本.jpg

实地查看佳派村光伏电站项目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直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2016年以来,结合佳派村的实际情况,大力推进光伏产业扶贫,完善村公益基础设施,提升村风民风,很好地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阶段任务,驻村工作队及队长分别被评为2016—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受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驻佳派村工作队供稿)